教育在路上

我的教育之路(三)

上两篇说到,我如何进入了教育行业并结合近几年的工作,总结了几个问题,这篇作为教育之路系列的最后一篇,我想谈谈未来自己在教育这条路上想做的事情。

1、首先要想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,就必须想办法先让自己变的更强大,有能力进入更大的发展平台,遇到更多优秀的人,然后才有机会不谋而合做更大的事情,其次我认为自身的能力还有见识还是不够,教育应该是方方面面的,所以我在努力考研;

2、未来如果有机会,我想成立一个公司或者工作室,初衷就是为在校大学生和职业学校的学生提供国际游学、社会实习实践、义工旅行、志愿者服务、线下沙龙等社会化成长平台,提高准毕业生职业规划、简历修改、面试指导、实习应聘等实战能力,在成就他人的同时,体现我们自身的价值。其实这也符合教育发展的趋势,国家现在也比较重视这一块,早些年就在中小学阶段开设了研学旅行的课程,在唤醒大家对研学、实践重视的同时,也存在弊端,比如大面积的普及只能是蜻蜓点水式的体验,室外课程的延伸,无法做到个性化发展,也没有实质意义的提高,甚至有的地区和学校制度并不完善,研学旅行也沦为了一种商业行为;

3、写在最后,如果对教育感兴趣或者是同行大佬,如果我们志同道合,也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,我们可以一起交流学习,一起探索教育的新天地。

评论

热度(2)